寻求最大公约数 擘画最美同心圆

2016-11-02 19:34: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双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1月1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杜家毫希望大家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多出管用之计,多行监督之举,共同描绘湖南未来美好蓝图。(11月1日华声在线)

治国先治党,党是领头羊。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第一年,亦是省市县乡四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于此语境之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无疑是今年湖南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全省四级党委换届的重中之重。

这个时候,召集党外人士座谈,倾听各界对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不仅是开门纳谏的姿态,更是同心同谋的举措。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不仅要贯彻中央精神、亦要体现时代特色、更要契合湖湘实际。在这次座谈会上——无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抑或是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无论是补齐金融短板,抑或是推进脱贫攻坚;无论是实施智能制造,抑或是加大人才培养与引进;无论是发展开放型经济,抑或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方方面面、件件桩桩,事关湖南经济社会全局,彰显湖南上下民心民意。

刚刚闭幕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要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历史亦反复证明:各民主党派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持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从革命年代和改革时期,为中国各阶段的复兴与梦想贡献了重要力量。对于湖南来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些可以凝聚的能量——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确保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愿景、战略定位、工作抓手、具体举措等,一环紧扣一环,扎实有力推进,真正落实落地,就必须发挥好群体之力、合众之力。

正如杜家毫书记所言:当前,湖南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集中各方面智慧,凝聚最广泛力量。一方面,党外人士要充分发挥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帮助中共湖南省委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有生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心聚力,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为省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各界党外人士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发挥优势,才能集纳一切推进湖南发展的正能量;适应形势,才能在时代发展与历史使命中找到价值感。

迎接党代会,建设新湖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面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必须紧紧依靠全省各族人民,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三量齐升”“五化同步”,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寻求最大公约数、擘画最美同心圆,湖南的美好未来才会更可期可盼!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