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谱写湖南发展新自信

2016-11-01 17:3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目山]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0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10月31日华声在线)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开幕,这自然成为了湖南近期的大事。湖南的未来会如何发展?湖南将怎样落实“从严治党”?在党代会中,便将通过报告反映出来。报告发出的振奋人心的声音,必将让干部群众对湖南的未来更加自信。

自信源于对中央决策部署的深入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中央决策部署与湖南工作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在深刻理解中央部署的前提下,结合湖南实际情况做出的报告,既可以在全国一盘棋中找准湖南自身的定位,也可以把握住湖南所具备的独特优势,在大格局中有所作为。

自信源自于湖南发展脉络的清晰掌握。湖南作为中部省份,近年来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好。在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需要及时总结,面临的机遇和调整也要深刻分析。在挑战和机会并存的时代,我们需要克服苦难,抓住机会。党代会报告可以帮助干部群众回顾湖南发展的历程,清晰地认识现状,描绘美好的前景。

自信源于湖南各方智慧的汇集。党代会报告将广泛征求、全面梳理、充分吸收各方意见。这就意味着报告会凝聚各方的智慧,凝聚全省共识。湖南是个人口大省,各市州的发展有自己的特点。每个地区所扮演的角色不一样,承担的责任也会有所不同。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各方面的力量拧成了一股绳,将使各地市更好地发挥特点,为湖南的发展贡献出自身的力量。

当前湖南的各项工作正稳步向前地发展,起草好党代会报告,对于开好党代会、指导全省今后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有理由期待,党代会报告能够让广大干部群众对湖南未来的发展充满自信。(张目山)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