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四要”抒写湖南精彩

2016-10-21 11:21: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魏辉] [责编:蒋俊]
字体:【

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必须弘扬长征精神,才能取得新长征的伟大胜利,如何弘扬长征精神?湖南在弘扬长征精神方面,提出了“四要”,彰显湖南个性,体现湖南特色,抒写湖南精彩。

要融入到“四个意识”上。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是我们走好新长征路的保障。长征时期,红军战士之所以能够坚定“跟着走”,战胜困难,取得胜利。就是因为心中有这样的意识,今天,我们走好新长征必须更好的把长征精神融入到四个意识中,用四个意识引导我们的工作,引导我们的事业,才能取得胜利。用长征精神抒写湖南精彩,必须融入“四个意识”,这是让长征精神变成湖南力量的关键。

要落实到敢于创新上。创新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法宝,长征之所以取得胜利,就是因为用创新的思想建立了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找到了中国革命的道路,创新让中国革命走向了胜利。今天,我们的时代是一个创新的时代,是一个开放的时代。创新是湖南的优势,是未来发展的第一动力;改革是湖南的必然,是未来发展的最大潜力。把长征精神融入到湖南的创新改革中,就是要用长征精神适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切实把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用优势引领湖南发展,打造湖南发展精彩。

要体现到攻坚克难上。今天,我们走好新长征路,依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因此,我们必须把长征精神传承到攻坚克难的具体过程中,虽然湖南经济总量已近3万亿元台阶,但仍面临发展不足、发展不优、发展不平衡等瓶颈制约,面临改革进入深水区、矛盾进入凸显期、发展进入“三期叠加”等新的挑战,全省还有445万农村贫困人口、8000个贫困村、51个贫困县亟待脱贫摘帽,因此,我们要有“跟着走”的坚定信念,要有“飞夺泸定桥”的拼搏和勇气。用革命热情、拼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甘共苦,取得湖南脱贫攻坚战的决胜。

要贯彻到党的作风上。党是我们事业的灵魂,党是领导我们前进的先锋,党的作风建设关系我们走好新长征的精神风貌,因此,我们必须把弘扬长征精神贯彻到党的作风上。我们反对四风,我们进行群众路线教育,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用长征精神建设我们的作风。永远的长征,作风永远在路上。湖南在长征途中有着举足轻重的重要,昨天的红军长征给湖南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要好好传承,好好弘扬,把长征精神贯彻到湖南党的作风建设上,打造湖南党建精彩,引领湖南发展更美丽。

红军长征在湖南创造了丰功伟绩。今天,英雄的三湘人民在长征精神的引领下,迈步从头越,必然能够披荆斩棘,创造新长征路上的波澜壮阔,抒写湖南发展新精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