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的“媒体情怀”值得点赞

2016-09-29 16:51: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名声] [责编:夏博]
字体:【


9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走访了部分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亲切看望编辑记者,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国庆佳节的问候。他希望中央各新闻单位驻湘机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好湖南声音,讲述好湖南故事,积极为湖南改革发展加油鼓劲,助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华声在线9月28日)

在湘工作的3年半时间里,杜家毫关心和支持新闻宣传事业,已经成为“湘情工作日记”的重要部分。履新省委书记不久,杜家毫连续走访省委宣传部和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更是展现了一位地方主政者浓浓的“媒体情怀”和良好媒介素养。

新闻舆论处于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对社会意识形态和人民精神生活有着重大影响。主动听取中央驻湘媒体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体现的是地方主政者对舆论宣传工作的高看一眼。杜家就曾以省长身份走访中央驻湘媒体,希望媒体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此次以省委书记身份的走访座谈,更是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传播好湖南声音,讲述好湖南故事,积极为湖南改革发展加油鼓劲,助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座谈主题不尽相同,但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却是一致的。

加强媒体建设,推进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发展,是当前新闻媒体发展的重中之重。“剪辑”杜家毫在湘的工作片段,支持新闻媒体建设也是历历在目。2014年5月7日至8日,杜家毫深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等省直文化单位,专题调研文化改革发展情况。在他的推动下,湖南日报传媒中心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华声在线上市步伐不断加快,湖南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这充分说明,省委书记始终不忘支持传媒建设,体现了一位地方主政者在改革发展中的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要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杜家毫曾多次深入新闻媒体单位一线调研,慰问一线记者,关心一线职工生产生活。今年履新省委书记以来,先后走访省委宣传部机关、中央各新闻单位驻湘机构等多家单位,和干部职工、编辑记者一一握手,并要求省有关部门要为中央各新闻单位驻湘机构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推动其事业加快发展。点点滴滴,体现的是对媒体从业者的满心的关怀。

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关心支持传媒建设和媒体从业者,省委书记身体力行的“媒体情怀”,必然会赢得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环境。

胡名声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