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正确新闻舆论观助力湖湘起航

2016-09-29 16:4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枫] [责编:夏博]
字体:【

9月28日,省委书记杜家毫走访部分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杜家毫指出,希望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让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广大干部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在三湘大地上落地生根结果。(湖南日报)

新闻舆论是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事关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杜家毫书记上任伊始便走访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足以体现其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也很大程度上提振了全省新闻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精神,为全省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

坚守正确新闻舆论观,守住助力湖湘健康发展的意识形态“阵地”。新闻舆论工作首先就要有阵地意识,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当作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践证明,好的舆论可以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不好的舆论则会撕裂社会、搞乱人心、破坏发展。湖南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弯道超车和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压力依然较大,好的舆论环境对于发展至关重要。因此,今后在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上,我们必须看得很清楚,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绝不可有半点马虎。

坚守正确新闻舆论观,让主流价值观引领湖湘健康发展。一个社会主流价值观正确,则社会和谐、人民安康;舆论导向错误,则是党和人民之祸,社会进步也必将举步维艰。湖南是中国革命思想的重要发源地,红色基因、红色文化深厚,历经数载的雷锋精神也早已经成为了全社会主流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深镌刻在每一个湖南人的脑海里。因此对于湖南来说,有了这样良好的发展背景环境,“创新、拼搏、守正”等全民共同遵守的主流价值观必将助力湖湘扬帆起航,走向更好明天。

坚守正确新闻舆论观,让舆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成助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信息的受众需求越来越多,参与意识越来越强,思想观念越来越多元,新闻传播呈现人人传播、多向传播、海量传播的特征,新闻舆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表现的越来越强。湖南要发挥全省新闻媒体传播力强的优势,采取科学实用的传播方式将党委政府的声音和执政措施,以易于群众认可和接受的方式传播开来,让党的政策真正落地生根,更好地造福三湘儿女。

正确的新闻舆论观不仅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凝聚经济发展新动力的重要构成要素。湖南全省新闻媒体要按照杜家毫书记此次走访调研的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深入解析新常态下全省经济发展的规律和趋势,为湖南广大干部群众更好把握经济新常态助力,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鼓劲。

林枫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