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湖南好声音 讲述湖南好故事

2016-09-29 12:18: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双江] [责编:曾晓晨]
字体:【

28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走访了部分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亲切看望编辑记者,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国庆佳节的问候。杜家毫希望中央各新闻单位驻湘机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好湖南声音,讲述好湖南故事,积极为湖南改革发展加油鼓劲,助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9月28日华声在线)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站在什么立场、秉持怎样高度,决定了能发出多大声音、能产生多大影响。

杜家毫书记履新后对湖南宣传舆论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将之作为重点工作来倾注关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宣传湖南、表达湖南、推介湖南的格外重视。道理也很简单,正如顶层设计所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提高湖南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就是为湖南发展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湖南的新闻舆论工作如何筹谋远景?杜家毫书记提出了具体路径——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真正让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广大干部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在三湘大地上落地生根结果。“四个意识”、“三个看齐”,其实也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实践路径和原则要求的具体化、细节化。

今年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对于眼下的湖南来说,新闻舆论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三步棋:一是加油鼓劲。尽管发展不足、发展不优、发展不平衡的矛盾仍然突出,但全省发展态势总体向好、全省干部群众心齐气顺。关注湖南、支持湖南,就要为湖南发展积极点赞。

二是献计献策。媒体是群策群力的发动机,舆论是民心民智的助推器。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把人民的无穷智慧转化为增益湖南发展的蓬勃力量,需要湖南舆论宣传工作准确把握、深入解析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助力湖南广大干部群众更好把握经济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奋力新作为,实现新发展。此外,舆论监督也不可少。真问题要提、好建议要说,广泛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离不开舆论动员,离不开宣传发力。三湘四水的好声音要传播好,湖南上下的好故事要讲述好,融合发展的传媒之路,才会与大美湖南的跨越之为形成“最美和声”。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