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需要“暖心”之举

2016-09-26 16:06: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振华]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临澧地税局贴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为当地企业“雪中送炭”,在经济下行的“严冬”中,的确是一种值得倡导的“暖心”之举。

县域经济是我省经济发展的短板。众所周知,在中西部地区,县域经济中“高大上”的企业毕竟是少数,主体还是大量的中小微企业。有经济学家称,考察一个地方经济发达与否,就是看当地中小微企业的活跃程度。弥补县域经济发展的短板,无疑要大力发展中小微企业。

对地方财税的贡献而言,中小微企业并非中坚力量,但在解决就业、推动创新创业等方面,中小微企业实在是功不可没;而且,明天“高大上”企业的“种子”,就埋藏在今天中小微企业的“土壤”中。其实,一个区域财税收入可持续增长,除做好征管,尽量颗粒归仓,重点还是培植财源,厚植财税发展潜力。拥有源头活水,才有滔滔江流。

当然,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仅有税务部门的“暖心”还不够,金融、社保、工商、质监、国土、环保、能源等相关部门,都要伸出温暖而厚实的大手。“众人拾柴火焰高”,各部门“暖心”之举汇集,就一定能融化经济下行结下的“坚冰”。

相关专题:湘里事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