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决心”提振世界经济发展信心

2016-09-06 10:29: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殷建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G20杭州峰会9月5日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外记者介绍峰会成果和会议情况。另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习近平指出,峰会承载了各方的高度期待,在各成员嘉宾国、国际组织的支持下,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果。

在闭幕会中,习主席用“五大决心”总结这次峰会的成果,让人振奋。决心是是雄心的基础,是信心的序曲,“五大决心”提振世界经济发展信心,必然对世界经济走入新时代产生深远意义。

决心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规划路径。这是二十国集团的世界担当,指明方向是使命,规划路径是责任,世界经济的发展只有方向明确,路径清晰,才能走向繁荣。

决心创新增长方式,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创新就是要走出昨天,打造今天,走向明天,过去,单纯依靠财政和货币政策的老路走不通了。这次会议,一致通过了20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一个新动能喷薄的时代必然到来。

决心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就是有效防范金融危机,就是让全球智慧共同聚合,这是二十国集团的一面旗帜,今年取得了新的进展。中国将建立国际税收政策研究中心,做出自身贡献。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为全球经济注入“金融力”。 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让腐败分子在二十国集团乃至更大范围无处藏身,腐败经济是健康经济的毒瘤,必须有效防范腐败分子破坏经济的健康发展。

决心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这两大引擎,加大20国集团贸易和投资建设。贸易和投资是经济发展两大引擎,贸易促进交流,投资拉动需求,我们要通过这两大引擎让我们的全球发展更美丽。

决心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让20国集团成果惠及全球。世界已经进入到命运共同体时代,包容发展,联动发展,必然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笔者坚信,随着20国集团成果惠及全球,这种新发展模式必然促动世界经济新繁荣。

G20杭州峰会,是二十国集团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的的转折点,笔者坚信,不久的将来,这种长效治理机制必然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勃勃生机,世界经济今天从杭州再出发,必然精彩盎然,焕然一新。

“五大决心”提振世界经济发展信心,我们对未来充满美丽期盼,我们对未来信心百倍,豪情满怀。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