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爱上“湖南智造”

2016-09-05 06:43: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责编:印奕帆]
字体:【

9月3日至4日,全球工商界精英聚首杭州出席B20峰会,与G20峰会同频共振。山河智能、圣湘生物等4家湖南企业与各国工商界人士一起,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G20峰会建言献策。

这是湖南企业在B20峰会上的首秀,也是湖南企业首次登上如此重要的国际经济合作舞台,可谓一次难得的机遇。

何谓机遇难得?B20峰会不仅是国际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经贸规则制定的重要平台,也是政商对话的桥梁。走上这个平台,就是迈向世界舞台。作为湖南企业的代表,4家企业不仅在世界舞台上展示“湖南智造”的魅力,也得到了一次绝佳的交流沟通机会。更重要的是,在与国际工商界务实研讨的过程中能够发出湖南企业的呼声,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是湖南企业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起点。

机遇当前,湖南企业把握在手。创新,是G20峰会的主题词之一,也是湖南企业迈向世界舞台的方法论。4家湖南企业均属重大科技创新型企业,是“湖南智造”的佼佼者,放眼全国也是行业的翘楚。据了解,参加此次B20峰会的156家国内企业中央企占到近一半,有些省份只有一至两家,湖南有4家,充分展示了湖南企业的实力和影响力。

难得机遇当有难得收获。短短2天的会议,4家湖南企业力争让中国标准“走出去”,也广交朋友积极“引进来”。这将为更多湖南企业在全球化、国际化道路上提供借鉴意义,获得发展新契机。

春风化雨育新芽,湖南企业亮相B20不是昙花一现。未来会有更多湖南企业走向国际性舞台,“湖南智造”会愈发耀眼。

相关专题:“一带一路”上的湖南智造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