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让世界期待“中国脉动”

2016-09-02 19:10: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煜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再过几日,举世瞩目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就要在杭州召开。今年,中国作为G20峰会的主办方,必将为应对全球经济挑战、改善全球经济治理、加速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中国脉动”。特别是在世界经济形势更为复杂之际,各方更是对“中国脉动”寄予厚望,充满期待。

期待“中国脉动”让中国引领大国风范,助推世界经济发展。经过多年积累,中国经济正逐步从跟随者变为并行者,经济总量不断迈上新台阶,并以一种更雄伟的姿态屹立在世界前列。当前的中国,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跻身“10万亿美元俱乐部”,经济增速领跑全球主要经济体;当前的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不断迈向中高端水平。经济的发展,让“中国脉动”有了更多、更大的经济话语权,特别是此次G20杭州峰会的召开,让“中国脉动”有了进一步融入世界的强力引擎,中国必将同世界各国进一步沟通交流,通过协调合作和互利共赢的举措,共同助力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彰显大国之风范!

期待“中国脉动”让世界刮起“中国风”,演好国际担当角色。多年的发展,让中国已经迈上了世界舞台,中国正在拥有强有力的国际话语权,这也正是“中国脉动”力量的体现。中国,不仅要在G20杭州峰会中扮演好国际担当的角色,更要在未来做好国际担当,让中国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从而构建起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和结构性改革,为各国增长注入动力,使世界经济焕发活力,让“中国脉动”在国际社会上刮起“中国风”,让“中国方案”在世界大放异彩!

期待“中国脉动”在国际社会迸发,为人类发展事业做出贡献。经济增长是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没有一个快速、健康的经济增长,人类事业的发展只能是“空中楼阁”。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倡导和践行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G20杭州峰会的召开,必将让“中国脉动”在国际社会上迸发出巨大能量,从而加快形成各国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新理念,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别国利益,在寻求自身发展时兼顾别国发展,扩大各国的利益交汇点,增进人类共同利益,为人类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杭州G20峰会作为中国第一次主导全球经济治理层面的顶层设计,必将为国际社会展现出强大的“中国脉动”力量,这种力量源自于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中所积累的强大自信心和自豪感,源自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的伟大气魄,中国有着足够的底蕴和决心,引领G20杭州峰会谋大势、做实事,让国际社会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方案、了解中国智慧,感受“中国脉动”,不负世界所期!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