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让中国精彩为世界添彩

2016-09-01 17:48: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建武]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随英国《每日电讯报》夹页发行的《中国日报》旗下《中国国家形象专刊》,30日刊登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的署名文章:《G20峰会为世界经济增添信心和动力》。(8月31日人民网—国际频道)

G20峰会即将在中国的杭州召开,这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来讲是一个机遇,这对中国的改革开放来讲是一个机遇,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再次打开发展的大门,让中国更能够在当今时代顺势而为,在改革开放的大路上快马加鞭做到一跃十步。

G20峰值给中国的改革开放会带什么机遇呢?一是通过各国对世界经济与环境的研讨,让中国更能够认清当今世界的经济发展形势,更能够让中国了解当今国际社会的动荡局势,让中国更能够在发展中做到有针对性。

二是让结构性改革做到与时俱进。中国当前的经济改革需要结构性改革发力,可是如何发力呢?通过参与G20峰会让中国了解当今世界在经济发展中需要什么,中国在改革如何做才能够提高劳动生产率、就业率,和提高经济效益,让结构性改革在发力时更富于时代气息,更助力中国的经济发展,更能够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三是让中国在面对世界各平与发展问题上体现出大国范来。和平与发展永远是世界各国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尤其是在今天,各国经济发展都很低迷的情况下,并且世界局势也很动荡,中国和世界经济要发展,为保持和谐稳定的世界环境,G20峰会提供了各国共商发展大计的机会,同时中国作为发展中的大国,更要通过自身的责任带动世界经济的发展,同时为国际社会打造和平的环境提出自身的建议,在发展中来体现大国的责任。

G20峰会,是全世界各国克服困难,化为良机的盛会,在此次盛会中,各个国家的领导人更要团结一致,更要放弃发展中所存在的成见,一起应对发展中所存在的各种难题。尤其是在此次盛会中,中国作为G20峰会的东道主,在全心全意服务好此次盛会的同时,更要举全国之智慧,为未来发展谋大计,让世界各国看到中国人民在发展中时刻都在承载发展重责,在为中国人民谋求福祉的同时更为世界人民生活幸福而不懈的努力着。

总之,G20峰会为中国打开改革开放的发展大门,为世界经济发展和打造和平的环境亦开启时代大门,让中国精彩,让世界精彩!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