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讲好湖南故事

2016-09-01 17:16: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谦]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南站活动启动以来,相关微博点击量已经超过3.2亿次,这么惊人的高关注度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湖南在红军长征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先后共有3支红军长征队伍先后经过湖南9个市州48个县、市、区,在湖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支援下。同时,湖南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策源地。以十八洞村为代表,湖南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省两年减少贫困人口218万人,走出了一条亮点频频的脱贫攻坚新路子。

网络媒体具有传播速度快、互动性强、影响力强等特点,但长期以来,网络媒体记者的内容生产往往局限于编辑、综合整理,容易衍生内容失实、不接地气等问题。如何让网络新闻作品更有温度接地气更具情怀?唯有让这些媒体从业者把双脚踩进泥泞大地。

惟有参与,才知艰难;惟有亲历,才知困苦。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再一次重走长征路,深入湖南革命老区走走、看看,与老百姓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住在农家的炕头上,无形中就拉进了心与心的距离,收获了真切的民生。双脚踩进泥泞,眼光就变得敏锐,文字就更加生动,镜头就更加鲜活。浏览各大网站的首页和微博话题,不难发现各大网络媒体记者在此次“走转改”活动中的“用心、用情、用功”,这些瞄准湖南老区脱贫变化、散发向上向善精神、符合网络表达的精品力作,为湖南乃至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振了精气神、汇聚了正能量、传播了好声音,也成为“走转改”活动最好的注脚,自然赢得网民的追捧热赞。

一次湖南行,一生长征情。期待全国网络媒体弘扬长征精神,将湖南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精彩故事讲好讲深讲到位,为红色湖南发展鼓劲加油。

相关专题:长征路上奔小康 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南站活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