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矜宜:“代表月亮消灭你”

2016-08-18 09:05:1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小时候看《美少女战士》,就是为了等待水冰月变身的这一刻。

17日,中国女排的美少女战士们终于“变身”,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袭大战!当然,她们不是代表“月亮”,而是代表“中国三大球”。

小组赛,输给荷兰、塞尔维亚、美国队,以小组第4名出线的中国女排,首场淘汰赛就遭遇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队。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郎家军”已然被逼入绝境。

前一晚在办公室,与同事们聊到这场即将开打的中巴之战,大部分人认为女排姑娘们也会像女足、女篮、男篮一样,黯然打道回府。这时,有一位领导妙言:“说不定女排会打出‘洪荒之力’呢!”我调侃道:“那要郎平亲自上场才行。”

一不小心,这位领导和我成了“章鱼保罗”。

这是一场经典的逆袭战——第一局有些蒙圈地以大比分输下来,第二局又始终处于追分状态,就当电视机前的观众失去信心的时候,这支年轻的女排使出了“洪荒之力”,将一只已经伸出悬崖的脚收了回来。

决胜局,郎平闪亮“登场”。当巴西女排将比分追到13比14时,郎平果断申请暂停。然后,巴西女排就没有然后了!整整32年过去了,郎平依然是中国女排最值得信赖的那个人,也是“女排精神”当仁不让的传承者。

这一刻,我仿佛听到电视里传出《美少女战士》中经典的背景音乐,看到朱婷、惠若琪带上发箍完成“变身”。这一刻,我泪流满面。

“中国女排将继承和发扬老女排精神,为三大球项目、为中国代表团增光添彩。”郎平在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上的誓词言犹在耳。接下来,对于“三大球”仅存的“美少女战士”,我们祝福,我们期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