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式的理念深入全球

2016-08-05 11:33: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立志]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担任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的意大利人马尔科·巴里奇3日接受共同社采访,介绍了开幕式的主题与理念。

在回答记者问开幕式会表现什么?马尔科·巴里奇告诉大家:仪式上一以贯之的主题是“环保”。作为巴西丰富的自然风貌的象征展现虚拟世界的森林,讲述因全球变暖等对自然造成破坏的历史。此外会以自然的新生为题材,请参加入场仪式的每一名运动员向土壤播下一颗种子。这些种子将被移种至(奥运会场)德奥多罗地区的公园,未来将长成真正的森林。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于2016年8月5日-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里约热内卢将成为奥运史上首个主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城市,同时也是首个主办奥运会的葡萄牙语城市;此外,这次夏季奥运会也是继2014年世界杯后又一巴西体育盛事。2016年6月1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里约奥运会口号“一个新世界”。

7月18日下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会上介绍了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基本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任团长,副局长杨树安、蔡振华、高志丹任副团长,秘书长由高志丹兼任。本次中国代表团共711人,是我国境外参加奥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如此大规模,说明中国是个体育强国,是文明友好的国家,对巴西里约奥运会是特别的重视和支持。

奥运会是体育的盛会,是世界各国运动员相聚的大好时机,开幕式是全世界60多亿人共同关注的焦点时刻。在举世瞩目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式上,总导演提出的环保主题特别重要,大快人心,让每一名运动员向土壤播下一颗种子,再进行种植,创意好,作用大。这颗种子的力量很强大!这是绿化的种子,这是友谊的种子,这是生命的种子。

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同在一个蓝天下,同在一个地球上。保护好生存环境,不让地球变暖,不让海平线升高,这是全世界各国人们共同的主题,保护好地球资源,保护好共同的家园,个个得安康,人人有责任。植树造林,绿化自然,是保护环境的重要基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开幕式还希望展现巴西社会包容土著居民和来自欧洲、日本等亚洲和非洲移民的宽容,彰显爱和平等的精神。自然和人类的生态平衡,种族平等,无颜色之高低,共同繁荣,地球子民才会有安全和欢乐。但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式的理念深入全球,深入人心,让自然环境保护成为全球的深入话题,让和平与发展成为60亿人民的共同追求!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