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披荆斩棘彰显不变的政治本色

2016-06-30 08:50: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伍文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95年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历经挫折与胜利、苦难与辉煌,成为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的时代先锋。95载引领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成为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引领民族走向复兴的核心力量。(6月26日新华社)

95年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成为时代先锋;95年引领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引领民族复兴;95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在曲折和苦难中磨砺壮大,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

95年何其漫长?何其曲折?何其辉煌?时间在流逝,世事在变迁,社会在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到崭新的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员从区区数十人发展到如今8600多万人,从在黑暗中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而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的小党成长成如今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唯一执政党,变的是时间,变的是处境,变的是国内外局势,变的是中国人的精气神,唯一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

存亡之秋扛起救亡图存的历史责任,紧要关头负起复兴逐梦的历史使命。95年前,中华民族正深陷数千年来深重的苦难中,军阀混战、列强入侵,大好河山,已是支离破碎、四分五裂,中国人有如一盘散沙,曾经傲视世界的精气神在列强一次又一次的疯狂入侵和蹂躏中荡然无存。正是在民族存亡之秋,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虽然最初只有几十个人,但那是照亮中国前途的希望和星火。从那时起,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共产党逐渐“成为全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的决定的因素”。坚强统一、民主、集中的党得以在长期而残酷复杂的斗争中肩负起唤醒中华民族斗争和独立意识,团结各族人民驱逐侵略者、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今天,在实现国家富裕和人民幸福的建设征程中,更需中国共产党担起历史的重任,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推进“四个全面”战略的实现,推进全面脱贫攻坚的顺利进行。

95年披荆斩棘彰显不变的政治本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今天人民的幸福安康。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挽救了中华民族,将中国从最深重的苦难中解放出来,唤醒迷失的中华民族英雄般的精气神。今天,我们以各种隆重的形式纪念党的生日,缅怀党的光荣历程,重温党的奋斗史,旨在传承党的宝贵经、汲取血泪教训、秉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不论任何时候,都须不断锤炼锻造党的队伍、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党始终坚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管任何时候,都须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奋斗目标,确保党始终践行根本宗旨;不管任何时候,都须不忘初心,坚守革命信仰,坚持打铁自身硬,毫无松懈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治国理政的能力,永葆党的政治本色。

相关专题:潇湘先锋:唱响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