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湖南文化成果从辉煌走向辉煌

2016-05-12 16:08: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运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5月11日下午,深圳文博会湖南参展代表团乘高铁抵达深圳。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2日至16日举行,文化大省湖南第七次组团参展。文博会期间,“文化湘军”将集体亮相,宣传展示湖南文化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5月12日华声在线)

文化建设发展是一个地方的血脉和灵魂,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的内在动力。湖南人民以深圳文博会造势、以势促游、以游招商、以商兴省,以“文化湘军”将集体亮相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向世人宣传展示湖南文化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这是湖南已连续七年组团参展,足以可见“文化湘军”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同在。

湖南是一个文化资源的大省。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湖南文化底蕴深厚。“湖南文化现象”已成为湖南一张重要的名片。为此,湖南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靠着“湘军文化”的吸引力、影响力不断强大,从而使“湘军文化”阵容庞大,迎来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果。

深圳文博会上,湖南各个传媒集团展示出强大的文化魅力,让公众来观赏“湘军文化”的深深内涵。与以往相比,这次湖南参展展馆最多,即“1+4”格局,除主展馆外,还有非遗馆、动漫游戏馆、数字出版馆和长沙馆;参展单位最多,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潇湘电影集团、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教育报刊社、湖南体育产业集团7大省管国有文化企业集团,及华凯创意等众多文化企业参加。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将重点展示以“新湖南”为平台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及传媒新兴产业。为观众带来科技的、令人尖叫的创意享受和意外惊喜。

与时俱进的“湘军文化”以崭新形式亮相登场,必然会让世人刮目相看。此次文博会,湖南主展馆以“改革、创新、融合”为主题。至5月11日,300平方米的主展馆布置完毕。展馆内有大面积LED屏幕、大量液晶屏。主展馆的特色是突出湖湘文化、内容产业、互动体验、参展实效,通过结合VR、AR、智能机器人、互动体验设备等手段,多矩阵全视野展示湖南文化企业的最新发展成果。长沙馆打出“文化名城 创意长沙”的口号,以“城市绿芯”的概念进行布展,通过大尺寸触控一体机直接实现人机交互,打造了一个集科技、互动、数字为一体的城市展示馆。借助深圳文博会这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平台,湖南将举办湖南文化旅游湘商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勤劳、勇敢、聪明、睿智的湖南人民在打造“湘军文化”过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果,所付出了许多艰辛和努力,不仅仅打造出“湘军文化”的名牌,还打造出与时俱进的世界级文化品牌。在这次文博会上,湖南将推100个文化旅游招商项目,足以可见“文化湘军”的真功夫和实力派。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永远积极、向上的湖南人民会紧紧抓住“湘军文化”这个品牌,不断创新、不断改革,不断追求和探索,让“湘军文化”走出去有着更广泛的影响力,让“湘军文化”不断壮大,带动社会经济向前发展,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

相关专题: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湖南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