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磁浮快线带给民众新福祉

2016-05-08 11:34: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时均] [责编:刘艺]
字体:【

据华声在线消息,5月6日上午,我国首条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长沙磁浮快线正式载客试运营。运营当天,累计发送乘客5018人次,平均每列车载客120余人次,准点率为100%。

对民众而言,长沙磁浮快线的投入使用,使长沙高铁南站和黄花机场18.5公里路程的通行时间缩减为短短的10分钟,宛如一条空中“飞龙”,实现了长沙空铁两地出行的“快速挪移”,走出了以往两地“通行慢、行车难”的囧境,使两地往返的人群多了一份恬静、舒爽和从容,让人倍觉“幸福来得太快”的意外和惊喜。

作为一种“便捷安全、舒适安静、绿色两型”的新型交通工作,长沙中低速磁浮线给民众带来的新福祉远超在生活、工作上的方便和舒畅。这是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湖南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部署和生动实践,正是通过一篇篇“求实”、“求新”、“求强”的谋发展文章,才带出一片片“千帆竞过”大发展的喜人局面。并且,这种发展理念,正慢慢地融入民众的“所思”“所盼”和“所为”,成为广大民众谋求自身幸福生活的智慧支撑和力量源泉。

湖南素有“体育湘军”、“广电湘军”、“出版湘军”的美誉,“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是湖湘儿女的一种精神特质和矢志追求。今天,湖南又再次通过磁浮快线向世人宣告了“湖南制造”、“湖南速度”的风采,诠释又一个城市交通的“追风梦”和“绿色梦”,践行着让交通行业成为老百姓得到实惠最多的行业的庄严承诺。

“要想富,先修路”。“十二五”期间,湖南交通运输行业完成投资3856亿元,超额规划投资356亿元,是“十一五”的1.59倍。特别是湖南的高速公路实现跨越式发展,五年新建成通车43条3267公里,通车总里程达到5653公里,全国排名从“十一五”末的第16位跃升到第6位,基本建成“五纵六横”骨架网,连通全省114个县市区。交通建设的“高速度”,带来了人民生活水平“高品质”,获得了民众赞誉有加的“高口碑”。

我们坚信,长沙磁浮快线的开通,这只是湖南磁浮技术成果走出湖南、走向世界的开始,她必将成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又一张“闪亮名片”,成为撬动“一带一路”战略又一新的“起博器”。

相关专题:长沙磁浮快线,“贴地飞行”的湖南速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