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者”带给湖湘民众更多“获得感”

2016-05-06 10:39: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豫]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他不只是磁浮快线,他有自己的名字:“追风者”。他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长沙市人民政府牵头搭建,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他走在我国磁浮技术前列,他有湖南人敢为人先的精神,他的江湖地位之高,你是无法想象的。(5月5日红网)

民心连着党心,民声连着民生。如果将全面小康比作一幅壮美画卷,那么民生就是其中最厚重的底色,共享就是其中最温暖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多次强调,越是在经济发展遇到困难的时候,越要把民生作为“指挥棒”,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湖南磁浮快线“追风者”正式通车,就能够带给湖湘民众更多的“获得感”。

更为快捷。交通出行,大家都希望能够快捷到达。目前从长沙火车南站到黄花机场全程约19公里,乘坐机场快线巴士不堵车的话全程约1小时。而若选择乘坐磁浮列车,则全程仅需10分钟。可见“追风者”的确能够缩短人民在路途上花费的时间,更何况其价格也并不高。再往深处说,磁浮列车用10多分钟车程串联起长沙火车南站、黄花机场,也能够发挥“1+1>2”综合效应。

更为安全。交通交通,安全最重。再来看湖南的“追风者”,其与传统的城市轨道交通和高速磁浮相比,还具有安全、噪声小、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等特点,“非常适合在一些人流量密集的机场与城市之间运行”。事实上,“追风者”列车车体在运行的过程中相当于是“抱”在轨道上,从而成为目前唯一可以做到运行中不会发生脱轨颠覆事故的轨道交通方式,能够让民众更有安全感。

更为舒适。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进步,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改善民生。发展磁浮列车,其最终目的也还是要改善民众生活。当前互联网已经日渐走进人们生活,长沙磁浮快线就在“信息化”上提升了服务质量,列车车厢区域全面覆盖了WIFI,乘客只需轻轻扫描车内的二维码即可上网。至于网速,也会相当给力,刷网页、看视频轻松搞定,让乘客更为舒适。

事实上,湖南磁浮快线是中国国内第一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施工、自主管理的中低速磁悬浮,中国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仅有的4个掌握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技术的国家。它不仅将成为国内第一条投入商业运营的中低速磁浮线路,也是由中国人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施工,而且在全世界同类项目中建设速度最快、工程造价最低、线路最长,如此足以让人们对湖南的创新驱动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追风者”就带给了湖湘民众更多“获得感”,能够让湖湘人民真正得到实惠,让湖湘人民生活真正得到改善。期待湖南能继续以“民生”为主线,团结各族人民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迈向更加辉煌壮丽的现代化征程。

相关专题:长沙磁浮快线,“贴地飞行”的湖南速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