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当抓紧新经济的新机遇

2016-05-06 08:4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毕舸]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中国经济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结构调整的新阶段。新经济将成为企业加速摆脱瓶颈的希望所在。新经济的特点是技术驱动、生态繁荣、体量巨大。通过拉动消费、扩大就业、带动纳税、赋能商家、反哺制造业,新经济实体在中国转型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中起到独特的价值和担当。比如阿里巴巴刚发布了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财报,收入同比增长39%,财报的背后,是其平台上所活跃着上千万商家,服务全球4亿多消费者,平台成交额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由此创造的直接就业机会超过1500万,带动了3000万左右的间接就业,同时带动上游制造业税收增长近1800亿元。

对于实体经济而言,目前几乎没有一家企业会远离互联网,而是要着力构建建立在移动互联网基础上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如此才能最便捷地接触市场需求信息,为消费需求升级的用户群体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产品。尤其是随着80、90后成为主流消费群,无论是房地产、金融、零售等各个行业,在收获国家给予的政策大礼包后,更需要思考,自己如何融入到转型新经济的进程中,加速“互联网+”对全产业链的优化和改造,符合新一代互联网“原住民”的需求,从而提升市场占有率和投入产出比。

实际上,湖南在经济互联网+上也在坚定不移地前行。在发展“互联网+”方面,湖南具有着明显的人才优势。湖南经信委的统计甚至显示,湖南信息服务业的从业人员数量居中部第一,如此雄厚的人才基础,再加上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于实体经济互联网+的全面支持,可以说,湖南的实体经济互联网+之路可谓光明。

相关专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