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地方谈】落实“两学一做”重在“知行合一”

2016-05-03 14:41: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语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是中央的要求,也是人民的期盼。(5月1日 人民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摆在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得在深学深悟、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抓常抓长、落细落小上见实效。

一学党章党规,做信仰信念的坚守者。深学党章党规,进一步坚守信仰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不断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保证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当好“人民公仆”。

二学先进典型,做亲民爱民的好党员。深学兰辉、杜晓刚等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学习,向广大群众学习,始终保持草根苦干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想群众所想, 急群众所急,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三学系列讲话,做奋发有为的实干家。深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扶贫攻坚一线访贫问苦、排忧解难,深入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接受发展理念教育,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新常态、落实新理念、实施新战略、推动新发展,用敢拼敢闯敢干的干事创业劲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奋发有为的干事激情,拼搏进取,砥砺前行,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四学发展战略,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深学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在创新改革、脱贫攻坚、“十三五”发展等重要工作中主动向上使力、主动向外借力、主动向下发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深入到工作开展不力的地方去,深入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运用智慧、集结力量,破解制约民生发展的难点、重点问题,推动工作创新开展、落地见效,当好改革发展的“领路人”。

五学党纪党规,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深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严格遵守党章,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自觉维护和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开展工作,始终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争当遵纪守法的“急先锋”。

相关专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