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化”建设 为经济高速发展铺平道路

2016-04-13 15:4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驿翔]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学习时报》记者就湖南发展形势采访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徐书记强调,新常态下,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下一步,湖南各级党委将继续坚持与时俱进,适应、把握和引领新常态,着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以及专业化能力。(4月11日 学习时报)

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湖南发展改革进入深水区的当下,盛叔强调,湖南各级党委要着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以及专业化能力。

所谓科学化,就是要透过现象看到本质。既要聚焦当下,又要放眼未来,要改变过去简单粗暴的发展模式,要从大局出发,辩证的看发展,要主动调结构、转方式、去库存和去产能。

所谓法制化,就是要用法治理念规范、强化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党委的重要决策要做到于法有据,要处理好经济建设与法治建设的关系,让法治建设真正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所谓专业化,就是要杜绝“拍脑袋决策、拍胸脯蛮干”。正如毛主席曾经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形势,要深入实际、精准把脉,要往做深、做细、做精、做实上下功夫。

“三化”后的党委,必将带领湖南人民走出一条“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高速平稳发展道路。

相关专题: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湖南打造新常态下的新优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