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 打造“移动生活之都”

2016-03-31 08:29:23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晓华] [责编:刘颖]
字体:【

2016年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长沙举行,主题为“移动生活,于斯为盛”。据介绍,移动互联网大咖及知名企业家200多人将云集本次峰会,峰会包括一个开幕式、六大主题活动等,其中手机能量柱、万人开启移动互联、人机对话等令人期待。产业集群的扩大让一年一度的岳麓峰会更引业界关注。(本报今日A06 版)

岳麓峰会今年的主题耐人寻味,难免让人联想到岳麓山下岳麓书院那副悬挂了200余年的对联: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此联气势豪迈,意境深远,晚清以来,湖南人一直以此为傲,成为湖南标准的广告语。由此可窥见本届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主办方的雄心壮志,在互联网+时代,湖南将不再“温良恭俭让”,而是敢于挺立潮头,勇当时代先锋。

湖南确实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中国近代史,半部由湘人写就。今天,中部崛起更需要湖南不拘一格降人才,湖南人从来就不缺少心胸和气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湖南人更应发扬湖湘精神,经世致用,敢为人先。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湖南抓住了机遇,早在互联网+风口形成之初,长沙就依托中央和全省规划,致力于打造“移动生活之都”,并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高新区共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310多家,长沙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也由此突破2000家。营业收入超300亿元,从业人员超4万人。

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同样会影响并提升我们的生活。长沙打造“移动生活之都”,显然信心满满,如以58到家为龙头的创新传统家政服务模式,以拓维信息为龙头的培训教育体系,以喜鹊筑家、远大美宅为龙头的家居家装模式,以中移支付为龙头的移动电子商务系统,以中清龙图为龙头的文化娱乐产业,重点龙头企业重点帮扶,重点突破,形成亮点,加上“长沙工业云”的稳步建设,将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技术升级的长期保证。未来的场景,我们可以想象,湖南的崛起,不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本报评论员 吴晓华

相关专题:湘里事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