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两学一做”坚定的先行者

2016-03-01 10:39: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心]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人民日报  2月29日)

面对“十三五”规划开局的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学习“两学一做”,不是因循守旧、浅尝辄止、走溜形式,而是永葆先进、开拓进取、狠抓落实。切实将意识信念、风清气正、敢于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两学一做”的坚定先行者。

认知在先。“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学习“两学一做”重在懂得理论认知,认知该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弄清做什么、不做什么、缺少什么、补充什么?在思想上进行全面“体检”。重在懂得武装认识,思想是内化,武装是增强,每一个党员干部应懂得头脑武装、理论武装、能力武装,对照“三严三实”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认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全面增强自我认知能力,以认知带动武装,学思相进,见贤思齐不断反省自我、摆正自我、增强自我。

行动在先。“凡事兴于实,败于虚”。一个人有理想、信念、意志都是主观的表现,但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氛围里,实干才能得以进取。“学而时习之”,学习“两学一做”关键在做,面对泥泞烂路是否能坚定斗志去完成“最后一公里”;面对歪风邪气是否能鼓起勇气去清风肃纪;面对能力不够、干事不优是否能拿出气魄去苦练勤学、坚定实干;做为领导干部,不能只停留在会上、口上而应放到行动上,在行动里应拿出自己领导本色,树立起破冰精神,在关键时刻能发挥起“指南针”“子弹头”作用,能够面对工作想干事、敢干事、能成事,面对问题敢克服、不惧怕、能完善。“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为民谋利,促进发展来不得半点马虎、留不得丁点疏漏。所以践行“两学一做”还得讲求“精、细、准”,在“三严三实”的成果基础上,查漏补缺,以更细微入手、以更周密谋划、以更高效作为。

发展在先。“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党的事业不是一个人的事业,“两学一做”也不是一个人的学习。要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还得心系群众,深入民生,在“两学一做”学习中树榜立样,发挥旗帜精神,让党员红细胞全面促进发展,深入进群众心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体贴群众,在工作上服务群众。(曾心)

相关专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