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党的舆论工作方向

2016-02-26 09:29: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伍文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月24日,中宣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党委宣传部和中央各主要新闻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基本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开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2月24日新华社)

新时期如何做好党的喉舌,向全社会及时宣传党的各项大政方针、政策和战略举措,唱出党在新时期的好声音?这是摆在各地党委宣传中央各主要新闻单位及其其它各级新闻媒体面前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无疑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党上下各级新闻宣传机构和工作者必须全面准确把握、深刻理解的指导思想,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到这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的热潮中去,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开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准确把握新时期新形势新的经济社会常态下舆论工作的方向,就必须首先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理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地位和重大作用,明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深刻理解关系党的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把握讲话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只有把讲话精神吃透了、理解深刻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才能让让当前和今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立足于新的历史高度和政治高度,开创崭新局面。

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第一步,然后是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看清当前及今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新常态。首先要准确把握、理解党的各项大政方针、政策、法规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宣传及舆论引导中方能准确把握方向与尺度。其次要提升党的新闻舆论宣传质量、强度和影响力,这需各级党委宣传机构和各大主要新闻单位转变发展思路,融入新时期新形势下新媒体业态,充分利用现代发达的互联网信息技术,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构建适应新形势下媒体业态的宣传体系。其三,健全、严格党的新闻舆论宣传信息采录、发布审核机制,确保党的舆论宣传信息真实、全面、准确、及时、有效,自觉成为传播党的好声音的完善喉舌,化作沟通党和群众心与心的无形桥梁。

相关专题:牢记使命 坚守阵地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