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亭的火车头精神在闪光

2016-02-22 09:5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培]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左亭, 从1986年北方交通大学毕业后,就和铁路结下了情缘:获得“火车头奖章”、调任衡阳车站站长、担任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等等。一路走来,在他这个“火车头”和同志们的努力下,怀邵衡、黔张常、渝长夏等三湘大地上的铁路,不断延伸,不断发展,方便了广大旅客。

在2015年11月17日,左亭走完了他51年的人生。去世后,干部群众纷纷向本报记者反映,左亭用权为民,严于律己,干实事重效率,是一个“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从左亭身上,看到了做人之道,学习了做人之则。他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重视国家资金安全,更重视党员干部的思想安全;他廉洁自律,让飞驰的“火车头”绝不脱离党性原则的“铁轨”;他时刻围绕“保安全、保畅通”这一永恒主题,不放过各系统、各环节、各要素的任何安全隐患。这种种坚持,是对工作的负责、敬业,值得广大群众学习。

笔者也在铁路工作,看到左亭的事迹更觉得亲切感人,更能明白身在铁路,他那对事业的紧迫感、拼命工作的态度,永远值得我们看齐。毕竟,在铁路,保安全是基本任务,正如左亭所说:“高铁廉政建设和高铁安全质量一样,事关高铁建设成败”,这需要认真、爱岗、负责;提服务是本质属性,左亭创造“路地和谐”的“怀化经验”,这是他不知疲倦、用真心服务换真情总结的,这需要耐心、坚持、用心。

榜样虽然离我们远去,但人民公仆左亭的火车头精神,却时刻指导着我们铁路职工努力前行:以安全、快捷、舒适、实效性、经济性等方向为抓手,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举措,优化服务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铁路“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精神,为社会延续更多的和谐音符。

相关专题:“火车头”驰行一路领先 追记“三严三实”好干部左亭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