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国梦”为“新闻梦”涂亮底色

2016-02-22 08:39: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旭平]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用整整一天时间,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前往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实地调研。他充分肯定了全国新闻舆论战线的成绩和贡献,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就新的时代条件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战略部署。

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肯定,是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最好奖励;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的重要定位,更应当成为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践行的座右铭。

新闻舆论工作是一项充满激情,而又寄托希望与梦想的事业。每一个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行囊中,都装着一个“新闻梦”,这个梦想是支撑事业的基石,是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更是采写作品、引领舆论的方向。

我国当代新闻舆论工作者应该追寻什么样的新闻梦?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媒体调研时和座谈会上的讲话,已经为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归根到底,就是要把个人的梦想与党的主张、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兴旺联系起来, 做一个于党、于国、于民有益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实现“中国梦”集中体现了党的主张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和人民的期盼。作为新闻舆论工作者,应把“中国梦”作为追求和奋斗的目标,用“中国梦”涂亮“新闻梦”的底色,让个人的奋斗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人民的幸福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用手中的笔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怀。

相关专题:牢记使命 坚守阵地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