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会做贡献是最美幸福观

2016-02-18 23:15: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衣白] [责编:夏博]
字体:【

张吉怀铁路2016年动工了,这是湖南省西部地区人民盼望已久的工程,然而,牵头规划推进这条铁路的人,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左亭,却在2015年11月17日,走完了他51年的人生。左亭的儿子左庆宁说:“父亲太忙了。我考上了清华大学,他没有送我去北京,但他交代我,大学是个思想活跃的地方,要树立正确的幸福观,要对社会有所贡献。”

在左亭那里,对社会有所贡献就是正确的幸福观,笔者认为,这样的幸福观最美。左亭教育孩子树立的正确幸福观最美,他自己用一生的践行,形象的抒写了这个“最美幸福观”。

他说,“人呐,官多大、职务多高都不重要……关键是你在现任的职务上,兢兢业业做事了没有”。朴实的话语说出了最美幸福观的真谛,那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事。这就是敬业,这就是作为,这就是一个党员干部的本色,这就是最美幸福观的基础,最美幸福观需要爱岗敬业做事业奠基。

他说,“面对各种利益诱惑,面对各种人情说项,要始终守住一条底线,廉洁自律、依法合规”。守住底线,这是党员干部的灵魂,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走上腐败道路,背叛人民,根本原因就是失落了底线。底线意识是最美幸福观的主导元素,最美幸福观需要底线意识做引领。

一个人有了这样的最美幸福观,那么,他的人生路必然精彩自己,照亮别人,利于社会;一个党员干部具备了这样的最美幸福观,那么,他的工作事业必然彰显党员风采,为人民打造幸福。2012年,国家加快铁路建设步伐,此时湖南铁路路网规模偏小,等级不高,发展不平衡。省政府领导急需引进一名懂得铁路工作的“干将”,中国铁路总公司推荐了时任沪昆客专湖南公司副总经理的左亭。左亭说,汽笛鸣响,“火车头”加足马力向新目标前进。简单的回答告诉了我们左亭的人生目标,左亭的事业高度,左亭的幸福追求。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加足马力,勇做火车头,这样的火车头给人民信心,给人民希望,给人民力量。

幸福不在柳荫下,不在温室里,幸福在辛勤的工作中,在艰苦的劳动里,在为社会做贡献里。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树立这样的最美幸福观,为社会多做贡献,做好贡献,做大贡献。要打造这样的最美幸福观,就必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用“三严三实”让最美幸福观熠熠生辉。

左亭就是用践行“三严三实”打造最美幸福观的党员干部,他甘愿放弃优厚待遇;他危险面前坚守在最前线,他到食堂吃饭,员工吃什么他吃什么;他为国家和人民当好黑包公;他勤俭朴素保持党员干部传统本色;等等。同事纷纷写诗悼念左亭:“重点建设忙,左公扛大梁。积劳成疾撒人寰……”“废寝忘食事躬亲,四处奔波常进京……全为百姓路畅行。”,这就是一个党员干部的幸福人生,这就是一个公仆对最美幸福观的形象诠释,这就是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的最好教材。

人人都期盼幸福,人人都愿意享受幸福,最美的幸福是为社会做贡献,因为在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个人的价值得到升华,人生的意义闪烁出光彩。人生的价值不是他的长度,而是他的厚度,这个厚度就是用最美幸福观沉积出来的。左亭是一个榜样,是党员干部为民做事担当的榜样,是打造人生价值精彩的榜样。

衣白

相关专题:“火车头”驰行一路领先 追记“三严三实”好干部左亭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