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当在建设新湖南中大显身手

2016-01-27 21:33: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振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民建,科技,社科、新闻出版、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医卫等界别的联组讨论。徐守盛强调,办好湖南的事情,需要我们共同担当、共同奋斗。(1月27日,华声在线)

省委书记亲自与政协委员座谈,说明对政协委员的高度信任,和对他们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高度重视。当然更大的意义还在于,为新一年特别是十三五期间的参政议政定下基调。

这就是,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始终坚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共同担当推动全省“十三五”发展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毫无疑问,中国政治的最大优势在于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各项工作取得卓绝成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未像今天这样由梦想照进现实。而十三五正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的最后门槛。政协委员本身就是人民的一部分,自然要接受党的领导,更重要的还是,随着社会组织在公民社会中发挥越来越重的作用,政协委员还要发挥自身在政治代表性、利益群体代表以及智力集聚等方面的优势,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当好党领导各项事业的参谋助手。责任重大,作用明显,省委书记的讲话当成政协委员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遵循。

要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政协委员有自身诉求,但党最全面的代表性确保党所代表的是人民利益,而这也是政协委员的最大诉求。政协委员把握政治大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实现四个全面开展工作,能确保自身工作的正确方向,最大程度保障所有的努力汇合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全面建设小康中的特有作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剩下的都是硬骨头,政府力量在线面脱贫上有优势,但在具体点位上或难顾及,甚至有死角,政协委员来自社会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他们背后的社会力量正在发展壮大,在党的领带下,精准扶贫越走向深入拉开贫困歼灭战,来自广大社会的政协委员必然能在对口帮扶、定点帮扶中大显身手。

每年年底,人大政协会议差不多同时召开,“两会”已成中国政治的特有优势。省委书记徐守盛与政协委员座谈,问计来年特别是十三五建设大计,参政议政不是做表面文章,而是要拿出真章实计。徐书记“共同担当、共同奋斗”的勉励是信任更是鞭策,面临进行下一个五年计划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的神圣召唤,政协委员们当振奋精神增强能力特别是政治把握能力,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要在新湖南建设中大显身手。

相关专题: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