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丨“索道医生”洞见时代之变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菊林 周泽中]

王菊林 周泽中

还记得来自云南怒江的“索道医生”吗?十年前,他靠着一条滑索跨江出诊,感动无数人。如今,随着“溜索改桥”全面落实,桥建成了,村里还通了公路,他开上了小汽车巡诊,成了当地的家庭医生。

“村里新的卫生室建起来了!乡村医生从最初的1个增加到了4个!乡亲们小病小痛不出村了,基本目标实现了!”时代在发展,条件在改善,以邓前堆为代表的广大乡村医生是数亿中国农民的健康守门人。

和邓前堆一样的广大乡村医生怀着医者仁心服务村民,党和政府也始终把他们放在心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从完善基础设施条件、人员队伍建设、机构运行机制等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持续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实现了农民群众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大幅上升。乡村医生的待遇有了明显提升。从溜索问诊到开车巡诊;从小药箱到医药设备齐全的村卫生室……发生在邓前堆身上的这些变化,正是我国乡村医疗条件一步步改善的有力见证。

身处艰难环境,常怀医者仁心,以邓前堆为代表的广大乡村医生,用实际行动当好村民的“健康守门人”,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一审 杨兴东 二审 易博文 三审 王礼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