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变“加水”,监管不能“掺水”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斯涵涵 朱慧卿]

近日,陕西汉中数十辆车在一加油站加油后熄火一事引起关注。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涉事加油站的汽油样品水分占到油品的88%。

加油站内的汽油含水量占约9成,令人咋舌。汽油是车辆行驶的动能,若是汽油里掺了水,轻则造成车辆“趴窝”,重则可能造成交通安全事故,不可小觑。涉事加油站声称,可能是灌油时把水带进去了,或是长时间没有清理油罐所致。不管是哪种情况,都说明该加油站工作马虎、管理混乱。

事发之后,当地监管部门迅速介入,工作专班连夜赶赴现场,对涉事加油站涉嫌经销问题油品的行为立案调查,并承诺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查处情况。这起事故也再次提醒监管部门,必须对加油站采取更严格更精细的监管手段,让市场上再难有“加油”变“加水”的空间,彻底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

(文/斯涵涵 图/朱慧卿)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