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风不终朝,暴雨不终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湛霖]

丁湛霖

自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位于不同坐标的铁路人,以雨为令,齐心协力,在洪水面前,筑起一条钢铁防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恢复运输秩序,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疏散工作,确保旅客和行车安全。

每当遇到暴雨影响列车运行时,总有一群身影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面,坚守在抢险救灾第一线,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去抢险,主动担当与奉献。

在一个又一个抗洪救灾的现场,我们也许看不清他们的面容、记不住他们的长相,但是我们都知道他们不计个人安危、不顾疲劳、饥饿,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我们都知道他们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不我待、挺身而出。他们,用行动书写“流动的中国”最美内涵,让我们肃然起敬。

一边抗洪抢险,一边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风雨中的河南被温暖紧紧包裹。由于连日来的暴雨灾害,河南主要运输通道受阻严重,多地电煤供应告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国企担当,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动态掌握河南主要电厂和重要煤矿企业的电煤存耗情况;按照“一企一策”精准制定电煤保供方案,对河南电煤进行点对点精准保供;调集人力机具快速抢修受损线路,对货运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安排突击队快装、快编、快发,提高运输组织效率,确保货物安全快运抵达;同时,集中力量增加运力,并同时加大对其他受雨害影响地区的电煤供保力度,根据各地区不同情况,实施定期定量、有请必装等保供方案。

磨难中重生、磨难中成长、磨难中强壮,中国人民从不缺乏奋起的热血与希望。中国铁路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一份辛苦、一份汗水、一份心血,齐心协力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新时代铁路运输安全铜墙铁壁。每一次险情,都是检验铁路人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的考场,纵然面对狂风暴雨,洪水来袭,铁路人依旧勇敢地冲锋在前,全力守护着祖国钢铁运输大动脉的安宁与畅通。

天灾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广大中国人民的胜利信念与担当付出中,“飘风不终朝,暴雨不终日”,山河无恙,指日可待。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