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乡村振兴宏伟画卷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武天为]

武天为

乡村振兴谱新篇,踔厉风发再向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要规划,要把这盘大棋下好,就要全面聚焦基层治理、全力推进企业创新制造,深度挖掘乡村潜力,多角度全方位开启乡村振兴的圆梦之路

助力乡村振兴,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安邦之刃越是基层组织越要加强自身建设,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坚定不移推进抓党建、谋发展、促团结、保稳定”原则。在全球疫情肆虐、国际贸易壁垒逐步蔓延的时代背景下,各级党组织突出政治能力形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组织力,攻克万难,抓乡促村,充分发挥着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这既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反映出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必须坚持开展有效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政治引领,做好阵地建设,发挥头雁效应,做好思想宣传提升组织凝聚力。

助力乡村振兴,要把产业创新发展作为兴邦之本。企业创新发展,带动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强力支撑。当前电商网购、直播带货的热潮正在兴起,而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要充分把握住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商机与活力,引导农村企业创新发展因此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更多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助力乡村振兴,要把先进文化推广宣传作为强邦之源。弘扬先进文化既能够提振乡镇干部精神风貌,又可以让广大农民群众看到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果,从而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因此要鼓励文艺作者多创作脱贫攻坚、党史题材的作品,大力推广宣传。同时要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培养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投身基层的目标导向。集思广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真正为乡村振兴提供源头活水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时刻,围绕乡村振兴这幅宏伟画卷,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