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鞋风”并非国货品牌自强之道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艳]

王艳

近日国内刮起了“国货炒鞋风”,部分国产球鞋的“限量款”价格持续飙涨,某款国产球鞋参考发售价1499元,经炒作后售价高达48889元,涨幅达31倍。(腾讯网4月6日消息)

此前,一些外国品牌因抵制“新疆棉”,触发国人爱国情怀,被人们所冷落。本来,这是国货品牌趁机争回市场份额的大好机会。但是却被一些唯利是图的人利用,通过恶意炒作牟取暴利,这种借机哄抬价格的恶意炒作行为其实是在自毁国货品牌。

国家必然不会纵容这种行为,相关的恶意炒作卖家已经得到了严肃处理。“国货炒鞋风”整治过后,国货品牌品质的提升更应该得到关注。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被“爱国情怀”鼓舞的消费倾向性并不会持续太久,产品本身对消费者才有持久的吸引力。如果抓住了这次机遇,国货品牌就能迎头赶上,甚至超越那些以前总是高高在上的外国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真正树立起高端和高品质形象。

抓住机遇需要自身本领过硬。品牌的树立尤其是高端品牌的树立,必须有高品质做基础。品质又可以从产品质量、舒适度、实用性等等方面体现,只有各各方面都在行业里数一数二,才能称得上高端品牌。

抓住机遇需要沉得住气。品牌的树立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它需要长期在行业内的耕耘,一点一滴改变消费者的观念。它要求品牌方不急不躁,不只在乎眼前的利益,能够为品牌的发展定下长远的计划,并且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施,在消费者心目中不断树立起高品质和高信誉的形象。

抓住机遇需要培养核心竞争力。做到一个行业的顶尖位置,必须有它的核心竞争力,在核心技术上做到独一无二。这就需要品牌方不断下苦工钻研,要不惜投入人力物力,争取在关键技术上获得突破,掌握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