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调图 调出浓浓“幸福味”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雨思 聂雪琴]

张雨思 聂雪琴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华社)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运是一年当中的重头戏,为了迎接春运“大考”,铁路部门灵活布局调整铁路运行图,充分运用多条新线铁路,合理地增开列车车次,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避免“空无一人”和“人满为患”的现象。

春运调图,让全国多地铁路“朋友圈”再度扩容。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充分运用连镇高铁、盐通高铁、银西高铁等多条新线资源,加开行高铁、普速列车高达200多列,大幅提升区域运输能力,缩短地域间的时空距离,实现山东、江苏、新疆等省会城市间的无缝对接,让全国多地铁路“朋友圈”再度扩容。

春运调图,让旅客乘车出行体验更美好。“坐着高铁去旅行”成为越来越多的群众出行的最佳选择,从静音车厢、Wifi覆盖、温度传感、隔音降噪等系列人性化、智能化设计,为广大旅客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感受,让旅客乘车更舒适,出行更美好,共享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

春运调图,为全面保障旅客安全做充足准备。近期多地疫情出现反复,铁路部门通过此次调图,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守住安全第一线。铁路部门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及时安排加开列车,强化进出站体温检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用实际行动保障旅客平平安安回家去,欢欢喜喜过新年。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随着铁路网的密集化,“常态化”的铁路调图模式,让民众出行更便捷、安心,在归家返乡的旅途中真切感受到暖心更“暖行”的“幸福味”。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