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万千期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袁云才]

袁云才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万众瞩目的“两会时间”到了。今年的两会,与往年有什么不一样?将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这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在笔者看来,今年的“两会时间”跟往年相比,虽然来得有点迟,却具有特殊的意义,肩负着更大的使命。它标志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并将在有力巩固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于世界而言,它无异于一个强烈的信号弹,展示了不折不挠、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彰显了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

回首战“疫”打响以来的日日夜夜,多少勇毅的身影向着危险“逆行”,多少渴望的眼睛盼着云开日出。如今,“两会时间”开启,这也是对战“疫”中罹难的烈士、同胞最好的告慰。在昨日的政协会议开幕式上,与会人员肃立默哀一分钟,表达的不只是对生命的尊重、对英雄的敬仰,更是化悲痛为力量、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时代需要这样的决心,人民需要这样的决心。可以说,“两会时间”,寄托了人们太多美好的愿望、殷切的期许。

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口罩还要戴多久?严峻复杂形势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哪些部署?脱贫攻坚,如何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长沙“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进入冲刺阶段,企业复工复产形势喜人,但依然面临不少困难,国家层面的减税降费措施会不会加大力度?高校毕业生能否顺利找到满意工作?针对看病难、上学难问题,代表委员们有哪些良方?诸如此类的期许,涉及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使今年的全国两会肩负更大使命,吸引更多目光。

小满时节,江南沃野过插秧,江北麦麸便灌浆。让我们聚精会神,满怀期待,风雨无阻向前进,静听花开抽穗的声音。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