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就差你的“敬业福”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启灵]

刘启灵

又是一年集五福,你集齐了吗?“我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我们收获了“爱国福”。“‘一国两制’完全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在澳门回归20周年之际我们收获了“和谐福”。在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我们又获得了“友善福”。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无数辉煌成就又让我们收获了“富强福”。“爱国福”“和谐福”“友善福”“富强福”已集齐,@党员干部,就差你的“敬业福”。

在担当作为中收获“敬业福”。怎样才算敬业?就是持之以恒的对自己所从事工作认真负责。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唯有勇于挑起为人民服务的重担,敢于同损害群众利益的风险作斗争,才算是“敬业”,才配获得“敬业福”。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面对神圣的使命、面对人民群众殷切期盼,党员干部必须敢担当有作为,这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强烈呼唤。不因怕摔碗而不洗碗,不因怕出事而不干事,只有担责任、有作为才能直挂云帆济沧海。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担当落实,对群众的郑重承诺说一是一,对群众的合理要求说一不二,让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

在查找问题中收获“敬业福”。谁评判你是否敬业?谁能给你“敬业福”,只有人民群众。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人民幸福、让民族复兴就是党员干部“敬业”的标准,只有解开群众心头的“疙瘩”,群众脸上才会有笑容,生活才能幸福。因此,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查找这些“疙瘩”“症结”,“身入”基层一线,“心系”群众疾苦,带上“放大镜”将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精准放大,将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找深找实。“闭门造车”式找问题只会“南辕北辙”,只有“开门纳谏”式查问题才会“如履平地”。

在真干实干中收获“敬业福”。不管黑猫白猫,能捉老鼠的就是好猫。同样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中,只有真抓实干、干出实效,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才算得上是敬业,获得“敬业福”也是实至名归。“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党员干部的工作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替群众办实事,言必行、行必果,做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冲在前、干在先,发扬“老黄牛”精神,埋头苦干,对群众的承诺一件一件做好,对群众的要求一锤子一锤子落实,在群众认可中收获“敬业福”。“实干”浇灌梦想之花,而“巧干”无疑是梦想之路的铺路石,更是每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底色。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党员干部,亮出“敬业福”,合成“五福”,晒出“中国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