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滞销南瓜”也是一种“帮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卫芳]

廖卫芳

11月9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农民因种植过多南瓜面临滞销危机,因此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向农民购得70万斤滞销南瓜送到1.37万名环卫工人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11月13日《澎湃新闻》)

近年来,各地各级党委、政府通过资金扶持、免息贷款、技术指导、结对等多种方式,积极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应该说,这些帮扶方式,不但帮助困难群众摆脱了贫困,步入了致富奔小康之路,而且也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爱护。同时,也无形之中拉近了干群关系,提升了自身的形象。

但笔者以为,“收购滞销南瓜”也是一种“帮扶”。眼下,对于不少农户而言,他们不愁种植业的“技术”,愁的是种出来的农产品的“销路”。有的种了大面积的南瓜、萝卜、青菜等各种蔬菜,丰收了,却遭遇了“卖难”,不得不任其“烂”在地里。结果,辛苦不说,家庭经济收入却大受影响。由于农副产品出现“卖难”境地,不少农户依然难以通过自身的努力摆脱贫困,步入致富奔小康之路上来。

因此,这就需要我们的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在广大农户农产品“丰收”的情况下,帮助他们找到一条销路,打通“最后一公里”,使广大农户既能农产品“丰收”,又能经济“增收”,实现农产品和经济收入“双丰收”,这才是广大农户所希望的。

因此,笔者以为,内蒙古呼和浩特爱心人士“收购滞销南瓜”之举,不失是一种最好的“帮扶”方式,这既解了农户的“卖难”,又帮了农户的“增收”。同时,这也能让广大农户安心生产,稳定家庭经济收入。可以说,这样的“帮扶”是最实在、最实惠的。

但愿各地多些类似爱心人士“收购滞销南瓜”这样的暖新闻,切实帮助广大农户渡过“卖难关”,实现农产品“丰收”又“增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