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路人”绽放奋斗光芒

2024-03-14 16:19: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培锋]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培锋

3月14日,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网上直播活动开启,获得“最美铁路人”称号的10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孕育“最美”的时代。“最美铁路人”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辉映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以精彩的故事、不凡的业绩,展现了砥砺奋进的姿态,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最美铁路人”,每一张面孔,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闪闪发亮的精神坐标。他们中,有的心系“国之大者”,带领团队攻克中国铁路牵引传动系统关键技术;有的严格按标准流程,用工作“零差错”保障列车运行安全有序;有的三十六载永葆初心,扎根秦巴山区养护维修钢铁大动脉;有的满怀赤诚,手握闸把,在雪域高原书写不懈努力、执着追求的奋斗篇章;有的把群众的冷暖装在心里,完美诠释新时代铁路公安民警神圣使命……那些令人潸然泪下的大爱,那些初心如磐的坚守,那些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展现着“最美”的风采,迸发出“最美”的力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昂扬奋进是时代的主旋律。评选“最美铁路人”,更重要的是汲取榜样力量。他们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诠释了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他们爱岗敬业的初心,诠释了每一份平凡工作都值得被尊重。凡人善举中蕴藏的巨大能量,滋养人心的精神力量,颂扬“最美”,学习“最美”,激励每一个人逐梦奔跑、逐光而行。

“最美铁路人”,只是广大铁路人的缩影。他们的坚守,印证了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也能书写非凡的精彩。

(一审:龙晓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