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湘”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2024-02-04 17:24: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海洋]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李海洋

近日,“校友回湘”在长沙正式启动,这是向众多省外校友的一次深情号召,一次精彩动员,一次倾心呼唤。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湖南这片人文热土,培育了很多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和社会做了大量贡献。从“三湘四水”走出不计其数的校友是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智力宝库”,是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底气”。

“校友回湘”是人才回湘,是对知识,对人才的渴求。当今时代,人才是发展力,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优秀校友是一座“智力宝库”,他们知识底蕴有深度,实践经历有宽度,统筹谋划有高度。把智力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过程,就是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智慧赋能”。

“校友回湘”是资金来湘,是对政策,对资金的渴求。“校友回湘”的意义不局限于校友本身的回乡,更在于校友所“自带的光环”,让校友成为做引资入湘的“强纽带”,发挥校友人脉、渠道和影响力优势,积极引导优质要素、优秀项目、优越人才汇聚“大湖之南”,带动更多人来湘创新创业、投资兴业,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资金提能”。

“校友回湘”是资源聚湘,是对发展,对资源的渴求。新时代新征程,“校友回湘”是高质量发展中的坚实一步,湖南发展有基础、有底气,但还需要继续“聚沙成塔”,让在外的校友们当好传播湖南的“金话筒”,大力宣传、推介湖南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发展潜力和巨大商机,让更多企业和客商了解湖南、走进湖南、投资湖南,让更多的资源汇聚湖湘大地,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资源强能”。

(一审:田镇圆 二审:邓望军 三审:蒋玉青)

相关专题:我们等你回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