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抓实以学正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9-06 15:28: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帅文 彭亭]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周帅文 彭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党组织的作风建设和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确保了百年大党以坚毅的品格和紧密团结的独特优势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弘扬清廉之风,永葆政治本色;养成俭朴之风,筑牢精神堤坝;抓实以学正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抓好调查研究是大兴务实之风的重要内容。务实的前提是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基层,听真话、察实情,切实把情况摸实摸透。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对调研情况的综合分析和深度研究,集思广益、集智攻关,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作风实现新转变。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弘扬清廉之风,永葆政治本色。“廉者,政之本也。”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共产党人。

养成俭朴之风,筑牢精神堤坝。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我们党一路走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生活作风问题作为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要求,自我检视是否做到节俭朴素、反对奢侈、摆脱低级趣味,严于律己、修身养性,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深刻领会抓实以学正风的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的现实必要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生动实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审:蒋宇 二审:余画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