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争当国之重器的“操盘手”

2023-09-05 13:0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海洋]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李海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回信,对航空发动机研制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广大职工为建设航空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贡献力量。总书记的回信给永攀科技高峰,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的广大青年以热烈的鼓舞和振奋。同时,也给全国广大青年朋友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广大青年朋友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国之重器的研制的征程中去。

挺起信念坚定的“硬脊梁”,做初心如磐的“操盘手”。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广大党员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干事创业之魂。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坚信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在重大斗争考验中练就信念坚定的“硬脊梁”,沈飞集团的罗阳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个航空人热爱航空事业、报效祖国国防的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朋友在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道路上,要不断在工作岗位上磨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忘为了谁,将“小我”融入到国家大我中,挺起信念坚定的“硬脊梁”,让初心在工作一线不断磨砺,不断沉稳,方能在锻造大国重器的路上行稳致远。

磨砺堪当大任的“铁肩膀”,做勇挑重担的“操盘手”。“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高精尖技术是要不来,买不了,讨不来的”,只有不断勇攀科技高峰,才能在科学技术上占有一席之地。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广大青年朋友,唯有像“李志强班”的同志们一样,像“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一样,勇毅前行,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把国家航空事业的“大事”作为自己的“事业”,主动钻研,创新突破,“担子拣重的挑”“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研发难题和困境,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压倒。果断地往前站,主动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锤炼可以堪当大任的“铁肩膀”,方能在锻造大国重器的路上负重前行。

练就干事创业的“拿手活”,做业务精湛的“操盘手”。“胸中有谱,才能遇事不慌,过硬本领、专业能力是青年做好工作最基本的保障,也是敢于担当作为的最大底气。”突破技术瓶颈、创造技术革新都需要真才实学,都需要在各自领域的“拿手活”。面对新的技术攻坚环境,广大青年朋友越要勤学苦练,扫除自己的“本领恐慌”,克服自己的“技能不足”,在生产工作一线,不断积累行业和岗位所需的经验和能力,练就一番过硬的扎实本领,练就在自身领域的“拿手活”,弘扬“工匠精神”,成为能力过硬的“行家里手”,在锻造大国重器的路上铿锵前行。

技术革新日新月异,时代辈有人才出。广大青朋友应始终坚持科技强国的信仰初心,不断锤炼科技报国的担当使命,不断增进科技创新的业务能力,做更多国之重器的“操盘手”。

(一审:杨露 二审:蒋宇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