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丨杭州亚运会:运动不止,热情不歇

2023-08-16 21:44: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文慧 杨兴东] [责编:洪晓懿]
字体:【

文慧 杨兴东

近日,杭州亚运会21个项目门票开售。本届亚运会共设40个竞赛大项,包括31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运项目。同时,在保持40个大项不变的前提下,增设电子竞技、霹雳舞两个竞赛项目。其中电子竞技赛事购票需报名,以抽签形式购票。目前门票可登录亚运会官网购买,支付宝搜索亚运会亦可购买,门票开售后,热门赛事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

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而今年杭州亚运会是中国第三次主办亚运会。有模板在先,杭州主办方再接再厉,打开亚运便民新模式。场馆设计之初,就将“节俭办赛”“还馆于民”的理念融入其中,让运营单位提前介入,充分考虑赛事和赛后功能需求。在亚运会推迟的那段时间里,杭州选择向全社会惠民开放,让大家去用起来。现如今场馆进入封闭管理期,为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做最后的准备。亚运会是一个全民赛事,既要体现对外形象,更要让老百姓共享亚运红利。

大运会与亚运会接续登场,两场重大体育赛事在中国轮流开展,激发了大家对体育运动的向往之情。在“体育强国”战略推动下,我国各级政府、各部门等多方发力积极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2016-2020年我国体育场地数量稳步上升,近两年更是呈高速增长态势。体育强国观念深入人心,人们对通过健身促进健康的热情日益高涨,体育运动不断促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

亚运会代表着亚洲竞技体育的最高水平,也代表着亚洲人呈现给当下世界的整体形象。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步入冲刺阶段的亚运筹办工作开启全速竞跑。这是一场多个国家与地区之间体育和文化的盛会,注定会载入中国运动重大赛事的史册。真诚欢迎远客到来,以江南之美、亚运之情让世界各地人们沉浸于此次盛会之中。

(一审:夏博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