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论:奋力开创湖南工运事业新局面——热烈祝贺湖南省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3-07-26 06:52:1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五年奋楫,三湘大地东风浩荡,浪潮滚滚;五年淬炼,湖南工运事业日新月异,响动连连。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湖南省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回首过去,山河日月镌刻璀璨初心,五载春秋写就工运华章。

湖南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深化拓展“五个年”建设,在全国工会系统创造了湖南特色、湖南经验、湖南品牌,工会工作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五年来,全省工会系统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思想引领走深走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劳动和技能竞赛蓬勃开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得到大力弘扬;职工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职工生活品质显著提高;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日益凸显,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高。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高工会宣传引导能力,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加快推进工会数字化转型,建强工会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劳模工匠培育选树机制,为劳动者提供良好的成长成才条件;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提高服务职工能力水平,推动服务阵地向更高品质升级,更好地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干成就伟大梦想。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湖南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必将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湖南省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