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跃而上,镌刻“青春答卷”

2023-02-14 15:48: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芹]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芹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在各自领域独当一面,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青春乐章。优秀青年的奋斗故事,展现了他们矢志报国、团结拼搏的身影,青春向党、服务人民的志向。(人民日报)

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力量,有助于在工作中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答好青春问卷。

以高尚品格涵养奋斗品德。青年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明素养。在涵养高尚品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要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当每一名中国青年都能自觉去攀登道德高地,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就会对全社会形成强大的辐射和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以坚定信念筑牢奋斗根基。百年风雨兼程,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把青春和热血汇入理想信念的滚滚洪流。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一心跟党走。当代青年要始终保持对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把个人追求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相连,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新时代的美好明天。

以积极行动展现奋斗姿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奋斗是一种精神,要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认真践行。党员干部首先需要怀有无私的品格,心底无私天地宽,阳光灿烂成大业;其次是无畏的勇气,不惧怕困难,不躲避复杂,敢于在斗争中赢得胜利。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乡村振兴一线、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处处活跃着的身影,正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可以继续发挥先锋作用,勇攀青春高峰,创造优异业绩,找寻到自己的人生真谛、生命价值和事业方向,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光彩。

青春的朝气,是中国进步的强大力量;青春的激情,是中国革新的动力源泉。青年担大任,昂扬向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让我们拥抱新时代的生机和希望,以落实诠释奋斗,以作为体现担当,以实干成就梦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