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哥说新闻|胡某宇事件究竟谁在“制造阴谋”

2023-02-03 10:02: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军] [责编:洪晓懿]
字体:【

军哥说新闻

胡某宇事件究竟谁在“制造阴谋”

举国关注下,胡某宇事件大白于天下。

2月2日,江西省、市、县联合工作专班在上饶市铅山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现场直播,通报胡某宇事件调查情况。会议时间不长,却披露了大量信息,基本回应了公众关切的疑惑,消除了广大家长的不安情绪。

在国内权威刑事技术专家现场指导下,联合工作专班通过开展调查访问、现场勘查、尸体检验、物证检验鉴定等工作,认定胡某宇系自缢死亡,尸体发现地系原始第一现场。

综合警方的前后几次公开通报,当公众掌握的信息与警方基本对称后,其实这个案情最终结果应该是在大家的意料之中。没有所谓的阴谋、也没有暗箱操作,之前误导舆论的很多网络信息是有人在故意造假传谣。

目前,公安机关已梳理掌握网上杜撰虚假事实、制作虚假场景、炮制虚假录音、拼接监控视频、假冒事件当事人等五大类共计120余种虚假信息。虚假信息的传播不仅给当事人家属带来巨大伤害,干扰公安机关正常调查和搜寻工作,同时误导公众认知,向公众传递不良价值观,挑唆对立、引发恐慌,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公安机关已对少数故意编造、传播谣言的人员依法进行了打击处理。

该抓的抓,该捕的捕!网络终究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必将付出代价、承担法律责任。

■华声在线媒体评论员 张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