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眼识珠|逼急了的兔子,是群狼

2022-11-25 21:09: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惠芳] [责编:洪晓懿]
字体:【

文|陈惠芳

2比0!伊朗队战胜了威尔士队!惨败之后的完胜,让世界震惊。这一胜利,其意义不亚于沙特队与日本队的逆袭。

为破釜沉舟的伊朗赞,为绝处逢生的伊朗叹,为硬朗、凶悍的“波斯铁骑”赞叹!

血性啊,血性男儿将勇气与坚韧洒遍全场。逼急了的兔子,会咬人。逼急了的兔子,咬了人。逼急了的兔子,是群狼。群狼战术,活生生、生硬硬、血淋淋咬,一咬再咬,将威尔士逼成了另一群兔子。

忘不了全场的抢逼围,忘不了一次又一次冲击波,忘不了惊天动地的九分钟,忘不了一双双杀红了的眼睛、抽筋的腿。

补时九分钟,九死一生!拼死一搏,求得一生。失去了一次又一次机会,还有机会。悲伤了一次又一次运气,还有运气。机会、运气、胜利,属于永不言弃、勇往直前的人,属于逼急了的兔子,属于嗷嗷叫的群狼。

搏命的伊朗队,从2比6走向了2比0。用这样一个2比0,改写了世界杯逢欧不胜的历史。征尘不洗,战犹酣。尽管前途仍是凶险,但只要有这么一股澎湃血性,有这么一种群狼属性,不管最终结果如何,都无怨无悔了。

向逼急了的兔子,致敬!向恶狠狠的群狼,致敬!

一审:蔡矜宜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