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2022-08-09 14:52: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建雨] [责编:杨帆93]
字体:【

张建雨

立秋暑未消,多地仍然高温持续,在炙热骄阳下,不少劳动者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持续的高温不仅炙烤着大地,更考验着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高温来袭,各部门协调联动、以真情服务民生,用实际行动答好了“高烤”这场民生答卷。

高温天气对劳动者体力和意志力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而高温下的劳动者大多战斗在一线。交警在烈日下疏导交通,让市民出行更通畅;送餐员在酷暑中接单跑单,只为让客户能吃上可口的美食;铁路工人冒着高温维护线路,只为旅客能够平安出行;……他们虽然身份不同,但都承担着一份责任、付出着一片真心,他们用汗水和奉献坚守在一线,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

酷热的天气不仅考验着劳动者的体力和意志,更考验着劳动者的职业精神和道德情操。面对酷暑,他们咬牙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用辛勤的付出和默默地坚守,保证社会正常运转。他们的坚守源于肩上那一份沉甸甸的家国责任,他们的付出是对于劳动精神的最佳诠释。高温下,或许他们衣服肮脏,面容“丑陋”,是一道“不美”的风景线。但他们用坚韧的品格,诠释着忠于职守的本色,演绎出了“别样之美”,我们要由衷地为他们点赞。

高温下的劳动者,不仅需要点赞,更需要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关爱。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防暑降温工作,把高温补贴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尊重和关爱高温劳动者的浓厚氛围。关爱高温下的坚守者,我们每个人都能尽一份力。比如,不随手乱丢垃圾,节约用电、按照规定使用电器等等。用实际行动彰显我们对高温劳动者的理解与尊重、支持与配合,体现这个文明社会的“温度”和人性的“厚度”,让高温劳动者在酷暑中感受到整个社会带来的“清凉”。

高温炙烤下,煎熬的是身体,摧毁不了的是意志。晒黑的是皮肤,改变不了的是初心。高温还在持续,考验还在继续。让我们行动起来,为高温下的坚守者点赞,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高温工作者的敬意和关爱,也希望社会大众都能行动起来,自觉做到守规矩、懂感恩,为高温下的劳动者撑起一片“绿荫”。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