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漫评:青春百年,奋楫扬帆

2022-05-17 19:55: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湛霖 康熙悦]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坚持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按照党的要求培养引导青年,帮助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与人民群众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锻炼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凝聚起青年的力量。

一代代的中国青年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到祖国与人民的事业之中,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让青春绽放出最炫丽的色彩,谱写出最美的壮丽诗篇,这是历史的昭示,也是时代的强音。

青春力量是推动时代发展的先锋力量,青年人的蓬勃朝气赋予了祖国历久弥新的生机活力。如果说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梦和远方,那么国家便是青年的根和魂。时代虽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上下五千年,如今是最好的时代;纵横十万里,中国是最好的国度。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把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接续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丁湛霖 图/康熙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