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局长进大厅”为民服务成常态

2021-10-19 15:16: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喜庆]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胡喜庆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少地方坚持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在打造服务型政府的今天,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方便群众办事,已成常态之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少地方积极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各局的负责人都会到各自单位的窗口,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接受群众的咨询,了解各自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态度,同时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监督。这是一种全新的为民服务办实事形式,值得肯定!

“局长进大厅”活动,通过显示屏公开,只要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独立办事窗口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都要定期到政务服务大厅本部门(单位)的办事窗口现场坐班,现场办公,接待群众有以下三方面好处:一是可以服务群众,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的诉求,便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好本部门的工作。二是可以对本单位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发现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群众过程中出现态度生硬、沟通不畅等问题,便于指出职工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错误,便于管理,对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也是一种鞭策。三是局长进大厅是一种体恤下属的表现,有利于增进干部职工关系。局长了解掌握窗口运行管理情况后,回单位可以更好地研究解决服务质量和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因此,“局长进大厅”为群众办事情是件民生工程,我们也期待各地政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是的同时,让“局长进大厅”为群众办实事成为一种长效机制,而不是流于形式,走过场。当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局长进大厅”为群众办事情是否起到应有的效果,仍然需要群众去评判。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