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国庆佳节话“家国”书写奋进新篇章

2021-10-02 19:18: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庆东] [责编:伍镆]
字体:【

刘庆东

2021年10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齐聚天安门广场,共同见证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

时间是万物的标尺,丈量着我们步入全面小康的坚实步履。72年前的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星红旗第一次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鲜艳而又夺目的五星红旗见证着新中国的一次又一次腾飞,见证着中国人民一次又一次的奇迹壮举。1971年10月25日,在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联合国升起,这是中国外交战线的重大胜利;1975年5月27日14时30分,中国登山队9名队员再次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峰,五星红旗第一次在珠穆朗玛峰飘扬,这是中国地理探测的一次重大成功;1984年7月29日许海峰以566环的成绩在洛杉矶普拉多射击场获得金牌,五星红旗第一次升起在奥运赛场,彰显着中国体育事业的新辉煌。从体育夺冠到南极考察,从神舟五号首次飞入太空到神舟十二太空建舱,中国在一个又一个科研高地上展露头角,书写灿若星河的辉宏篇章。

家国同体是中华民族独有的特征。如果说亿万人民与祖国共享时代璀璨荣光,那么每当祖国危难时刻、每到民族存亡关头、每遇人民危急境地,总会有无数中国人挺身而出,谱写气壮山河的精神凯歌,因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么一定是中国红!我们不会忘记,在疫情生死竞速的危难时刻,90多岁高龄钟南山不顾身体劳累,坐着高铁前往武汉疫情重地,金银潭医院张定宇拖着病躯与疫魔艰难抗争,全国各地医务者不计报酬,生死以赴,书写人间大爱;我们不会忘记,面对来势汹汹的外军,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张开双臂,为守护祖国边疆领土安全奋不顾身;我们不会忘记,神舟十二飞船搭载着3名航天员向着航空探索的新高地勇敢出发,心怀梦想,不屈不挠的背后,是更为广阔的星辰大海。在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奋勇前进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共产党人历经艰难险阻、百折不挠的奋斗下,我们历经磨难却更加坚韧强大,因为我们的背后有祖国!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温暖,就有家。

沉舟侧畔千帆过,今天的中国经受风雨洗礼,更焕发了崭新生机。改革开放事业蹄疾步稳,脱贫攻坚获得胜利,经济社会高速运转,“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变成现实。在这一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更要感谢那些为了祖国繁荣昌盛做出巨大贡献的英烈们,让我们能享有如此难得的幸福与安宁。

我爱你,中国!爱你昂首挺胸的自信,爱你坚定前行的脚步。这是人民发自肺腑的呼声,也是激励人民无畏前行的坚实动力!

相关专题:祖国颂

焦点图